向日葵致幻剂

Moffa或Morfa。不标准infp。兴趣杂,剑三,JoJo,hp,鬼灭,es,催麦,恋与,彩虹社......音企音游乙游都看一点,坑多到数不清!

一个梦里的真“梦女”的“遗孀”预警

    论自己睡前听了《炎》,(其实《炎》称得上是这些歌里最喜欢的了,Lisa的声音和歌的旋律强大,热血,温柔又饱含希望TAT)梦到了大猫头鹰 ,第二天试图火速写下来,写着写着还把梦忘了……大概是一个“遗孀”故事emmm因为是梦所以不太考究

————————————分割线————————

   杏寿郎还在的时候,我还是最漂亮的年纪,会和他在紫藤花下聊天,一本正经地回应他偶尔文不对题的话;会喊他一起吃我们都喜欢的红薯,等他吃完再悄悄告诉他冷掉的红薯会更甜一些,这样就有机会再约下次,虽然不知道下次是多久以后;会告诉他每次离开都不要说“再会”,要说“去去就回”,听他说完后再踮起脚摸摸他的头祝他武运昌隆……那时候很多人都说杏寿郎是个很好的大哥,说他很会照顾人,但我猜,把身体和心理的困苦都收起来,继续燃烧自己的热情,发自内心地觉得开心,这一定是一个虽然了不起但是很难过的过程,要是有人也照顾他就好了……

   总之,认识他之后,每次看到他豪爽有中气的样子,我就觉得人能活着真是一件顶好的事。

   早些时候我不认识那些鬼杀队员们的培育师,所以也没能成为一名鬼杀队员。不过杏寿郎说,我能做自己想做和能做的事就最好了。我觉得也是。能用母亲留下来的来自大洋彼岸的异国医术在这里救回一条又一条命,看着他们好起来,慢慢能小口喝汤大口吃饭,我就还有再努努力的理由。

   很多时候我其实不想努力,但相比而言更不想让别人和未来的自己感到困扰。所以我从小就在不断地前进,等父亲也去世后就开始奔跑,遇到杏寿郎后就想变得更好,碰到比我优秀的人更会想我应该努力像她一样好……我看起来温柔又爱笑,大家都觉得我很可靠,但杏寿郎不一样,他总是能察觉到你的情绪。如果是他的话,还会把手往你头上一放,摸摸你的头告诉你 ,其实也不用那么着急长大,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去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吧。他总是这样。

   杏寿郎的手其实不好看。我见过很多好看的手,忍姐的手柔软细长;天元先生的手修长粗壮,有成熟男子的气息;主公的手白皙尤甚而骨节分明……即使是满是肉刺粗皮和伤痕的炭治郎的手,看起来也很温柔。   

   但杏寿郎的手,只是粗粝。手指有老茧却没那么多伤口,也不修长,标准苛刻的话甚至有点短。不过好在指甲圆润饱满,一向修剪得整齐干净,手掌厚厚的,掌心也很干燥,多数时候都是热乎乎的,就是普通少年人的手,有着普通少年人的朝气。我有时候开玩笑问他,手这么暖,是不是刚背着我偷吃了热乎乎的烤红薯,他听了就会说: 

     唔姆!饿了的话我们就去吃烤红薯吧!

   如果能幸运地碰到蝶屋不忙,他也没有任务的时候,我们就会去镇上吃完饭,再买好给大家带的东西一起回去。

    其实比起吃东西,我更多时候只是想多跟在他旁边看看他而已。我们都有一定要做的事,所以更多时候只是简单见一面。虽然他也会建议我有事可以找他帮忙,但我觉得,他忙的时候我在,他闲时会来找我,这样就很好。       

 我有时会研究新食物做给大家吃,如果要送去的话一般总是最后才去找他,并且从暗自恋慕的时候起就在这样做了,因为总觉得如此就能多和他待一会儿,有时候还能看着他吃东西。那个时候,眼前的他就好像不再是要保护那么多人的炎柱,只是个在快乐面前停不下来的普通少年。只不过时间一长,我的小心思还没说出口就被杏寿郎抢先了。那天,天气很好,他站在廊下坦诚地说,他担心这个时候表达心意我并不会开心,也并不想让我体会得到又失去的痛苦,虽然也曾擅自替我着想着疏离我,但看着我从未远去的身影却发觉那只是他自以为是的解读。所以他要坦白自己的心,他会为了尽快能在安定的日子里拥抱我而拼尽全力,也请我务必要心怀期待。

   从镇子回去的时候,我们的东西多半都是他拿。路上有时候是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问对方的近况,有时候一时兴起我也会哼哼歌给他听,还有时候我讲些自己都不觉得好笑的笑话,他竟然说很有趣,还配合着笑! 真是个大笨蛋。

   他一般会送我到蝶屋门口,如果买的东西多也会帮我拿进来,放好后我再送他到大门外。因为队员们接任务都很突然,即使是半夜也会启程,所以每次告别我都会行个礼,祝他武运昌隆,即使只是普通见面后的告别也一样。他的头发在任何时候都很显眼,也很漂亮。我喜欢他头发的颜色,喜欢他收刀时放在刀把上的手掌,喜欢他宽厚的肩背和怀抱,喜欢他的正直和爽朗,喜欢他灼热得要把我点燃的笑,喜欢他吃东西的豪迈……我喜欢这一切到只要站在他旁边,就能更多一分面对世界的勇气,但这些喜欢,也只因为他是杏寿郎而已。

   每次看到他背影的时候,我都会想,他一定就是妈妈喜欢的那种很实在,很有朝气的年轻人的样子。之前我还觉得很可惜,如果妈妈还在世,一定也会夸他好 ,说我有福气捡了个宝。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可惜的,他说不定会比我先见到我妈妈——

    

    我的恋人,他随那日的朝阳而去。


    见到杏寿郎尸体的时候,我并没有忍姐和蜜璃想象得那么悲伤,反而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我的感知总能帮我预想到一些未来的走向,而这次多日以来异常强烈的心神不宁,到此终于有了眉目。

    我洗净他的脸,把他的头发梳整齐,一边清理他的指缝一边想,如果能去到当时现场,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活下来。左眼被毁,肋骨震碎,内脏受损错位……我对着他的伤口想了一夜,还是想不出来。这好像是个必死局,也好像是柱们甚至所有队员们理所应当的归宿。炭治郎来向我道歉,看到我少了一只的流苏耳穗愣了一下,却没有问我另一只去了哪里。他已经连着好几日无精打采了,可这根本不是他或者是其他任何人的问题,明明他自己也是最苦的那个孩子。

     这只是杏寿郎的选择。

     于是我把杏寿郎告诉我的幼时的事讲给炭治郎听,讲他完整优渥的家庭,讲他的父亲母亲和他加入鬼杀队的初衷,讲被他自损的耳朵,讲他告诉千寿郎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最后,我学着杏寿郎的样子,重重地摸了摸炭治郎的头,告诉他,不论哪个柱都会这么做,所以要抬起头,成为新的屏障。

 

     ……

  

   “那后来呢?”孩子们歪着头问。

   “后来,杏寿郎和一代代的英士们一样,被葬在鬼杀队的陵园,虽然有一场大战,虽然我们失去了太多人,不过,我们赢啦。”

   

    天边已经能看到一点夕阳了。

   

   “好了!今天要结束了哦!改天做好了功课和工作再来玩吧!”我催促小朋友们回家,在给她们人均分了一支花后,又把一捧向日葵给了其中一个孩子:“把这个带回去送给你妈妈,然后代我向你父亲千寿郎问好。下次可以邀请他们也一起来玩。”他点头和我约好,转身和伙伴们一起出门。

   看着他小小的背影,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些两人不断告别的日子,终于在心底说出了一句——

     武运昌隆。


  孩子们走后,我在原地发愣。原来距离杏寿郎的死已经过去相当久了。久到自己被问“后来”的时候一时也想不到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

  后来,我知道,虽然杏寿郎的遗言名单里并不包括我,但那天他和他的队员在闲聊时提及,虽然他希望我能多被他照顾,但,是我的话他反而会很放心,因为越没有依靠我就会越优秀,即使独自一人也能把自己和身边人都照顾得很好。

  后来,我知道,那天他买了很多的便当。除了因为一对祖孙,也因为临时起意要买东西送给大家,而我曾提过那里火车便当特别好吃。

   后来,我知道,虽然他曾经和我说,祢豆子的事他对主公的决定完全信任,但我想那个晚上他应当是打从心里认同了这对兄妹。

   后来,我还见到了他放在房间里的,那些曾在出任务时偶尔起意写好,却因为最开始担心在形式动荡时表明心意会给我带来困扰,所以一直没有寄给我的信……

   后来,我见证了那些令人绝望的失去与悲苦,在一切都平息之后搬出蝶屋,就在山下住。这里离镇子不远,离曾是鬼杀队员的大家也不远,旁边有村子,路边是菜地和花田,到镇上到市里都有很通畅的交通,不论是采买、上山采药摘草、看望旧友、或是长途出行,都很方便。

    后来,我把当时和他一起养在蝶屋的流浪小狗送去给了他的父亲。炼狱先生当时嫌弃极了,还好我告辞得快。不过我后来见到炼狱先生上街买酒,身后就跟着狗呢。

    后来,我也开始穿和服,蓄起了长发,除了以往的素色也喜欢明亮的杏黄色。以前没什么机会穿给他看,现在偶尔也会妆扮一下自己。

    后来,我还在努力找救人的办法,经常和以前蝶屋的姑娘们往来。我们偶尔会去采药,不仅研究也卖钱;偶尔会去拜访周边出名的大夫;平日不仅会被请去医治病人,周边的居民有病痛也会来拜托……其他时间我还定期在镇上的学校教授医理常识课;假期里偶尔有孩子来找我,他们也一样喜欢听我念书讲故事,喜欢吃我做的食物,喜欢听我哼歌,同样尤其喜欢那首《红叶》……

   后来,我一直在努力做我能做的任何事。我曾无数次痛恨自己的弱小,无数次看着大家一个个远去却无能为力。他不希望自己守护的人死掉,我也想变强,努力不让任何人死掉。可这件事上我实在做得不太好。我不是神医,不是英雄,我有限的天赋与能力不能给任何濒死的人生命。但,问心无愧应该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吧。他一定也这么觉得。

  ……

     再后来啊,也许是习惯,也许是遗忘,我很少再梦到杏寿郎,也真的没有再想“如果他没有死”会怎么样。因为我知道,我的梦中人,他就在我去过或没去过的每一个地方,一直和我在一起。他的温柔和炽热像穿过裂缝的细流,始终带着热情的温度,他想留给这个世界的东西,也早已没有遗憾的传达给每一个人了。

    不过如果真的到了死亡的那一天,还是希望他能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再来接我。我也想像他那时一样,让自己眼中的最后一幅画面是漂亮的笑脸,是对未来的希望,是美丽耀眼的朝阳。


p.s.:放一个至今觉得最不错的甚至稍稍有一点点贴这个梦女的《炎》的中文填词《炎》杨一歌 

     再放一个《红叶》,是传唱很高的日本童谣红叶 rain book 

  

评论(1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